夏小馨同学

算了,ao3见吧,想补档都补不上,累了。

《尤利娅之花》章虫【情人节一发完】

*情人节的我可以没人陪,但我的CP必须成双成对。
*奥托第一人称视角注意。
*灵感来源于《究极蜘蛛侠v2》第九章。

那么,开始?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我依旧痛恨着蜘蛛侠。

    因为他的智敏,因为他的矫健,因为他的气运,因为他轻而易举的得到了所有我幻想的一切。就算我膺惩他,侵犯他,甚至成为他,那些美好仍不属于我。

    我抨击他,因为我难掩妒忌,就如佐拉所说,这是我的劣根,我的本质。

    我拥有世界上最崇高的智慧,和与他相似的完美躯壳,我是旧金山的究极章鱼,是埃利奥特•托莱弗,是地平线大学的金牌教授。我成为了很多,我拥有了很多,我获得了本就该属于我的一切,却⋯⋯仍填不满我的心。

    心脏于我只是一个器官而已,失去它并不会对我造成多大的损失,我有无数备用的身体。但无论我更换多少次,它仍抽搐着,诉求着它的情绪。

    它仿佛被开了个大洞,又或许它从未完整。

    “嘿,这种事再正常不过了,我们都会没有安全感,你只需要一直向前走,再坚持下去。”

    “你脑子里就剩这么点陈辞滥调了吗?蠢才,奥克塔维斯没时间和傻瓜周旋!”当我反驳他时,他只是跟上了我离开屋顶的蛛丝,这本来是他的,但他从未收回。

    “任何人要是有你的能力和智商早就有家了,甚至不止一个!老天,你要不是像个小孩一样爱钻牛角尖你早就得诺贝尔奖了!”我只记得我想回击他,顺便让他闭嘴,却没注意到话里有多少由心而生的夸赞。当我落在报社楼顶时,我才回过神,我感受到面罩下脸上的毛细血管都在扩张。

    他在看着我,看着我踌躇的模样,我忘了后退,所以他靠近一步:“我知道我的心理辅导很糟糕,而你一直都有着非常健康的自我意识,你保持的很好,也很显然,我不擅长委婉的试探。所以⋯⋯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我如鲠在喉。

    “我⋯⋯诸界之战的时候,在米拉玛死了34个人,在雷德伍德死了21个,而这仅仅是最近的区域⋯⋯”

    “这单单是美国,就死了成千上万的人!而那些无知的羊羔还想把城市之匙交给我,奥托•奥克塔维斯可没时间——”

    我难以控制的攥紧双拳,利爪刺痛了掌心,却不足以刺破,心中的洞在向我诉说,它请求着:宽恕。

    我抬起头看向他,而他摘下了面罩,那双纯净的眼睛让我瞬间卸了力,像是个做了坏事的孩童,我的声音越来越小:“和⋯⋯傻瓜,周旋⋯⋯”

    他总能让我感到罔知所措,也因此,我才会与他斗争了这么多年。这些年我变了很多,可他似乎从未改变,我仍能在他身上看到曾经那个聒噪冒失的孩子,我仍能看到最纯净的灵魂。

    “嘿,听着⋯⋯”

    “别在给我讲那套大道理了!什么能力与责任,什么不可避免,别为你的失败寻找托辞!!”我也摘下了面罩,忍不住歇斯底里的向他大喊,挥向他的拳头保留了力道,我有分寸,我只想将他赶走。

    他稍稍向后倾斜躲过这一拳,脸上却没有我预料中的愤怒和不敢置信,或许连他的蜘蛛感应都没被触发。

    但这引起了我的好胜,我再次挥拳,踢腿,甚至将蛛丝喷在他脸上,但他只是一味地躲,偶尔说些老套的俏皮话。

    他很美,即使我们长得没什么区别,但很少人会将我们联想到一起,就连安娜•玛利亚也是。这张柔和的脸只有配上他的双眼才足够完整,才足够耀眼,他的美独一无二,能将一切庸俗浮华惊艳。

    能将我惊艳。

    我停了下来,他的毫不还击让我失去斗志。不,不对⋯⋯我是奥托•奥克塔维斯,而他只不过是个在我之前的失败者!可我、我难掩妒忌,因为我无法承受失败的挫折⋯⋯

    “我、我可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!我本该想到办法,我本可以救下他们⋯⋯”

    我无措的捂住双眼,而他则握住我的手:“奥托,你是对的,我不是心理专家,我挺多算是个励志海报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但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,你现在之所以能感受到这些,说明你做了对的事,所以,让自己喘口气,奥托。”他微笑着,迎着傍晚的光,无比圣洁。

    那个空洞想要的宽恕他给了,也只有他能给。

    今天是2月14日,情人节。我并不在乎这个日期,但他执意换上了便衣,让我带他看看这座“属于我的城市”。

    我本想做我做擅长的,拒绝。我总能拒绝所有人,这一次,我却说不出“No”。

    我依旧厌恶他,这是绝对的,源自灵魂深处的,无法改变的。但,就算我用一切语言试图赶走他,我仍说不出哪怕一句果断的拒绝。

    我们坐在我最常去的咖啡厅,那些让人烦躁的蠢货总是向我们投以怪异目光,而他似乎毫不在乎,他只是喝着杯里的咖啡。

    他终于抬头了,他看向了我,然后说出了让我忍不住要紧牙根的话:“你请客。”

    他在得寸进尺,这或许也是他擅长的,我忍咽下了愤怒,又狠狠瞥向一个偷拍的卷发小屁孩,将它发泄在他身上。

    这些目光太诡异了,因为我们相似的面容?不对,我和他相似的仅仅是骨骼,很少有人会将我们的皮相联系在一起,就连安娜,就连梅。

    “为什么他们一直在看你⋯⋯?你在旧金山很出名吗?”他忽然在我耳旁轻声说。

    看向另一桌正在接吻的蠢货情侣,我思索了半晌。

    “因为今天是情人节,而这家咖啡厅有情侣优惠,到店的除了情侣只有学生,我们被当做前者了。”

    看到他恍然大悟的模样,我忍不住嫌弃的偏开了头奚落他,却忘了反驳这个误会:“别和我说你这都看不出来,还是你根本不知道今天是2月14。你的智商都用在怎么说让人打冷战的话上了吗?”

    也没听到他反驳这个误会。

    “嘿,那叫俏皮话!这可是小蜘蛛的专属技能!”他撑着脸向我笑,又缓缓转过头:“况且,我又不需要过情人节⋯⋯”

    他好像和他的女朋友玛丽•简分手了,并且已经很久,但在我看来他身边的每个人都像他的“女朋友”,无论性别,他和所有人都暧昧得出奇。

    这让我不禁想到了自己,我也曾拥有所谓恋人,爱情,可他们都无法填补我心中所缺。我拥有灵敏的感官,可我却从未感受到一种情愫:

    爱。

    即使是在我坚强的母亲那里,在梅那里,在安娜那里⋯⋯一直以来,心中的空洞都在喧闹着寻找,但我只感受到了情,却感受不到爱。

    我摇了摇头,这无谓的思考让我烦躁。

    他终于喝完那杯加了三包砂糖的咖啡,将保持身材的信条忘在脑后。我也把钞票压在杯下,和他一同起身。

    天已经暗了,但这阻挡不了那些情侣们卿卿我我,我抽了下嘴角,与他转身走进小巷。

    我们回到了天台,那能看到旧金山的夜景,他感慨时间真快,又转过头扬起他的招牌笑脸,天明明已经暗下,我却在他的眼里看到了光。

    “奥托,我真想看到未来你仍在这么做。”

    而我却攥起拳,咬紧了牙根。

    我背过身,忍不住再次怒吼:“你这一切都只不过是失败者为自己开脱罢了!”

    我的心在抽痛,那个空洞的欲望愈发强烈,我捂住胸口,向前跟呛一步,而他则跟上来问我:“奥托!你怎么了,你看起来⋯⋯”

    “我他妈的看起来像是需要接受别人的帮助吗!!”我猛地转过头,眼中是因痛苦而溢出的眼泪,因他而溢出的眼泪。

    然后,他张开了手臂,抱住了我。

    “是的奥托,你需要,我们都需要⋯⋯”

    我与他斗争了半辈子,而现在,一个拥抱就轻易将我击溃。

    他在我心中的空洞里种下了一棵红杏树,而果实为我的灵魂洗涤,杏花将我的身躯填满。

    那个空洞不再,我的心里尽是充满思绪的花,眼泪滴落在他的外套,又被布料吸收,我哭泣的茫然如孩童,让他不自觉紧了紧双臂,而我则环住了他的腰,将脸埋在他颈侧。

    这一刻,我感受到了爱和他

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科普:

情人节,又名圣瓦伦节。

据说瓦伦丁是最早的基督徒之一,那个时代做一名基督徒意味着危险和死亡。为掩护其他殉教者,瓦伦丁被抓住,投入了监牢。在那里他治愈了典狱长女儿尤利娅失明的双眼。当暴君听到这一奇迹时,他感到非常害怕,于是将瓦伦丁斩首示众。据传说,在行刑的那一天早晨,瓦伦丁给典狱长的女儿写了一封情意绵绵的告别信,落款是:From your Valentine(寄自你的瓦伦丁)。当天,盲女在他墓前种了一棵开红花的杏树,以寄托自己的情思,这一天就是2月14日。自此以后,基督教便把2月14日定为情人节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